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关区要闻

城关区圆满完成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迎检工作

时间:2021-04-20 11:50   来源:城关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4月19日,由山西省消防救援总队总工程师、一级指挥长朱江,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一级督导员王刚带队的第三实地考核小组与自治区、拉萨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深入大昭寺和八廓街道办事处,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拉萨市政协副主席、城关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亮,城关区委常务副书记、政府常务副区长、区安委会常务副主任何维,八廓古城管委会党工委书记达娃,及城关区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八廓街道办事处等单位负责人陪同。

考核组采取查阅台账、实地检查、询问了解、抽查提问等方式,听取了街道负责人关于网格化工作开展、微型消防站和义务消防员建设、电动车整治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检查了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微型消防站建设管理、电动车集中停放管理和集中充电站建立、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消防控制室运行管理、消防安全应急处置培训演练、开展防火巡查检查、场所从业人员对消防知识技能熟悉掌握等情况。

考核组对城关区在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方面周密的部署、细致的分工、完善的方案预案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模式表示肯定,尤其是微型消防站在处置突发情况下的有效作用表示满意。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单位要逐级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消防等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注重综合治理和隐患排查整治,使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责任编辑:消防大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W0202104234343740990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