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关区要闻

城关区召开2021年就业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2-26 16:47   来源:城关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月25日下午,城关区召开2021年就业工作动员部署会,拉萨市政协副主席、城关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亮主持并讲话。

城关区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区长何维,城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代红,城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汪锋,城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格桑旺久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城关区领导干部2021年应届高校毕业生“一对一”“一对多”结对帮扶方案》,并与相关责任单位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就业为民生之本,稳定就业,方能解民生之惑,暖民众之心。解决就业难题,才能为稳定发展提供支撑。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就业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拉萨市党委、城关区党委高位推进,把就业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重要议事日程。2021年城关区高校毕业生需完成就业帮扶1624人,占全市高校毕业生4543人的35.7%,2021年全年需实现转移就业7540人次、5800人、转移就业创收6032万元(其中组织化转移需实现就业3480人、创收3016万元),全年需实现跨省转移就业120人、跨地市转移就业400人。就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工作总基调,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确保年底完成各项就业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按照区市党委具体要求,各街道高校毕业生按照书记、主任、分管人社主任、村(社区)第一书记、村(社区)书记、驻村工作队实际情况进行分派;区直部门一把手亲自抓,让每名需要帮扶的高校毕业生与部门每名干部配对,并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帮扶工作,确保结对帮扶全覆盖,建立长效帮扶机制。要强化宣传,要通过各种渠道、各种方式把城关区高校毕业生就业优惠政策宣传到位,各相关部门要组织专人认真做好政策解读工作,让大学生或其家属详细了解政策,领会体会政策的优惠性,要努力使区委、区政府的决策和优惠政策深入人心。要落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互相支持,形成工作合力,抓好突出问题的协调解决,畅通就业帮扶工作的“绿色通道”。努力提高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数量、质量和稳定性,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就业增长的良性互动。

会议强调,就业是经济的“晴雨表”,是社会的“稳定器”,也是民生的“压舱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议上,都对此提出专门要求,作出了“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等一系列重要指示,三级党委政府历年来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城关区高校毕业生、农牧民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今后我区将以更大的力度、更着实的措施、更有效的办法为推动高校毕业生、农牧民精准快速就业而不懈努力。

城关区各街道,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区属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图片_202103021619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