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关区要闻

城关区召开“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会

时间:2021-02-09 16:01   来源:城关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月8日下午,城关区召开“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会议。拉萨市政协副主席、城关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亮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城关区关于调整充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以及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听取了城关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要求,要科学研判形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站在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高度,充分认识和研判现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形势,克服和杜绝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按照“工作细而又细、措施实而又实、管控严而又严”的工作要求,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保持疫情防控标准不降、措施不减、思想不松。

会议强调,要强化工作措施,时刻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制定符合各自实际的工作方案,并严格执行,特别是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好、执行好区市党委、政府和城关区委、区政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严格落实好区外来(返)拉人员疫情防控措施,低风险地区来(返)拉人员须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中风险地区来(返)拉人员落实7+7集中隔离服务管理和2次核酸检测措施,对高风险地区来(返)拉人员落实14天集中隔离服务管理和2次核酸检测措施,对国外旅居史人员严格落实14+7+7服务管理和“2+2”核酸检测措施。同时,各街道要做好辖区来(返)拉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国外来(返)拉人员的信息登记、摸排、核酸检测和日常健康监测等工作。要督促指导景区景点、宾馆、酒店、餐饮、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影院、酒吧等人员聚集场所继续做好测温扫码佩戴口罩、公共区域消毒等常态化防控工作。同时,加强行业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管理。督促做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诊所、药店等场所的消毒消杀、戴口罩、测体温进入和报告制度,真正起到“哨点”作用。要坚持“人、物”同防,督促指导农贸市场、超市、餐厅、甜茶馆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好冷链食品登记和备案制度,确保来源可溯流转可查。要运用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宣传手段,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持之以恒落实好佩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等常态化防控要求,做到群防群控。要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鼓励倡导干部职工留在工作地过节,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和流动,并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会议要求,要落实工作责任,不断织密疫情防控责任网。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各街道包片县级领导,要主动作为、靠前指挥,定期深入所包街道或社区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落实落细“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各级各部门开展和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督导检查,对擅离职守、失职渎职、推诿扯皮或贻误工作的党组织或个人,严肃追责,真正以铁的纪律倒逼责任落实。

责任编辑:疫情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图片_202102091611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