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关区要闻

城关区开展第25个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1-02-03 15:55   来源:城关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月2日是第25个世界湿地日。当天上午,拉萨市林草局、拉萨市森林消防大队和拉鲁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共同组织开展了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册、摆放展板、现场演示火灾救援等方式,向市民群众普及湿地对于保护生物多样性、改善气候环境的重要作用,并通过一张张图片对比,让市民群众了解到拉鲁湿地生态恢复及保护工作的可喜成果。

城关区政府党组成员、拉鲁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拉姆次仁说:“今天我们举办宣传活动,还邀请了消防官兵进行实地演练,目的是让拉萨市人民群众提高消防意识,增强消防知识,共同参与到保护拉鲁湿地的工作中来,深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

据了解,近年来,在拉萨市的共同努力下,拉鲁湿地生态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生物多样性得到有效保护,候鸟从2015年的4种6000余只增加到2019年时的6种12000余只,并新发现了白腰雨燕、绿翅鸭、鸬鹚等鸟类在拉鲁湿地栖息;生态系统功能得到恢复和增强,截至目前,湿地水域面积扩大了三分之一,平均水位由30厘米上升到33厘米;拉萨市环境质量因此得到改善,居民群众也有了更多的生态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城关区人民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W0202102043891335035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