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关区要闻

城关区领导赴银华公司违建现场检查指导违建治理工作

时间:2021-02-09 16:19   来源:城关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依法治藏、长期建藏”治藏方略,提升城市品味,打造优美城市环境,发挥中心城区的辐射带动作用,根据市委、市政府对违章建筑、违法用地的系列工作要求,近日,拉萨市政协副主席、城关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亮带队奔赴位于北京西路环球大厦5层6层违法搭建的阳光房、9层整层和位于民族路自治区图书馆西侧的格盟酒店楼顶两处违法建设现场实地踏勘了解情况。拉萨市自然资源局、城关区人民政府、城关区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据了解,位于北京西路的环球大厦土地权利人为自治区总工会拉萨工人疗养院,经与西藏银华实业公司签订土地租赁协议,地上的建筑由西藏银华实业公司承建,位于民族路的格盟酒店土地权利人为西藏图书馆,楼顶的违法建设共27间房,约800余平米。西藏银华公司对其违法建设事实供认不讳。

刘亮在现场分别与两处违法建设责任单位西藏银华公司和承租方民生银行、西藏信托公司负责人进行了交谈,了解具体情况,并要求各涉及违法建设单位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思想高度,齐心协力,尽快拿出整改方案,加紧清理物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紧实施拆除工作,共同努力在最短时间推动违建自行拆除。

西藏银华公司承诺在2月6日前自行拆除位于格盟酒店楼顶的27间违法建筑。城关区近期将组成工作组对自行拆除情况进行回头检查,未能按时完成自行拆除的,城关区将按照相关法律程序启动强制拆除工作,确保整改任务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城关区人民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刘亮一行现场实地踏勘了解情况.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