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关区要闻

城关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联户代表”消防安全专题培训活动

时间:2021-01-27 18:09   来源:城关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辖区街道、社区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切实提升日常消防安全管理能力,扎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近日,城关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联户代表”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培训中,宣传员强调了加强基层消防安全管理与火灾隐患自查自改的重要意义,并根据街道、社区消防安全特点,结合近期区内外典型火灾事故案例,详细讲解了火灾事故多发因素,系统教授了应对措施、排查各类火灾隐患的方法、常见火灾扑救技能以及消防器材的使用、管理、维护保养等内容,重点提醒要规范电动车充电、随时清理易燃杂物、定期检查家用电器线路,同时与参训人员进行现场互动,组织逃生演练、厨房用具灭火演练等。

城关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内容贴近实际,生动鲜活,极具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参训人员积极参与,互动交流,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辖区100余名网格及双联户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责任编辑:消防大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图片_202101271811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