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关区要闻

城关区医保局:创新机制 多方式宣传医疗惠民政策

时间:2020-11-13 11:18   来源:城关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响应国家及自治区、拉萨市关于医保政策宣传工作的部署,提高医保政策在市民群众中的知晓度,让居民群众更加了解、熟悉与自身息息相关的医保政策,城关区医疗保障局推出多形式医保服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的医保政策知晓率及参保积极性,唱响医疗保障服务百姓需求的主旋律。

近日,城关区医疗保障局召开了医疗保险相关政策宣传培训会暨药品集中采购培训会。会上,城关区医疗局相关负责人以国家医保总局,自治区、市两级医保政策为指引,结合我区实际,重点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医疗惠民政策等最新政策进行详细解读。

“政策宣讲”

为了让医疗系统人员更进一步的了解政策、学懂政策、弄通政策,以便在工作中学以致用,医保局还深入基层和群众中,进行宣讲政策,对2021年参保缴费档次,特殊人群缴费标准,住院报销比例,门诊特殊病、普通门诊、两病门诊费用报销比例、医疗救助、异地备案流程等相关政策,城乡统一后的医疗报销方面的相关政策变化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的医疗报销特殊政策和报销流程等一系列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把国家惠民政策及时落实到基层。

“创新宣传方式”

同时,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利用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以及制作展板、悬挂横幅、印制宣传手册、接受电话咨询等多种形式进行了政策宣传和解答工作。据悉,城关区医保局今年针对广大城乡居民开展了20余次政策宣传,共印刷了6万余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解读与500份城乡居民征缴宣传海报。通过开展此次宣讲,不仅加大了医保政策宣力度,同时提高了基层医疗工作人员、医保经办人员和市民的政策知晓率。

责任编辑:城关区人民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22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