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关区要闻

通州区助力城关区创业致富带头人能力提升专题线下培训班正式开班

时间:2020-08-28 17:08   来源:城关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8月27日,北京市通州区助力城关区创业致富带头人能力提升专题线下培训班正式开班。城关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孙景宁,通州区委党校副校长惠学刚等出席会议。城关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相关负责人、城关区各级致富带头人、驻村工作队和乡村振兴专干110人参会。

此次培训主要通过线下现场教学为主,由通州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的专家教授带着学员深入脱贫攻坚基层一线去参观学习,亲眼所见、亲自感受、亲身体悟了解城关在脱贫攻坚中做出的成绩,为今后开展各项工作提供借鉴参考。

培训会要求,各级干部要持续强化教育培训,打牢脱贫攻坚思想基础。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是全国扶贫开发、脱贫攻坚工作的总纲领和行动指南。作为一线扶贫工作者和致富带头人,必须要以习总书记新时期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武装头脑、统一行动、指导实践;持续强化对口支援,拓宽脱贫攻坚帮扶渠道。进一步要深化双方在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社会治理、人才交流等领域的合作深度、广度,特别是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强化资金项目帮扶和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助推城关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继续加大同通州区在扶贫对接、经济帮扶、项目建设、干部交流、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各口子的结对力度,不断深化京藏两地友谊,持续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向好发展;持续强化巩固提升,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充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宣传员”、“带头兵”“参谋长”、“指战员”,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群众中间,与群众打成一片,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冷暖,掌握群众所急所需,确保城关区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确保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战。

“很感谢政府给我们这次培训机会,也感谢专家教授们丰富的知识讲座。我一定会珍惜此次机会,认真听取课上所讲的脱贫相关知识武装头脑,担起致富带头人的责任,把自己学到的知识技能运用到实际工作,并分享给周边群众,让他们也一起学习领会,共同奔赴小康社会。”来自城关区夺底乡洛欧村致富带头人次仁平措说道。

责任编辑:城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图片_202009011709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