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关区要闻

城关区组织《中华民族一家亲》舞台剧内部联排评审会

时间:2020-08-31 11:57   来源:城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城关区委宣传部组织《中华民族一家亲》(暂定名)舞台剧内部联排,邀请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化艺术处副处长达瓦次仁,拉萨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范跃平等相关领导、专家参加观看并召开座谈会。

舞台剧《中华民族一家亲》(暂定名)从剧本创作到排演历时两年多,是一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民族团结、深化“四讲四爱”成果,引导雪域各族干部群众甘当民族团结铺路石,自觉投身“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和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的伟大实践,集聚全面建成小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关强大力量具有重要意义的剧目。

舞台剧以2020年全国民族团结先进个人罗布扎西的感人事迹为原型,讲述罗布曲扎向两位汉族老师傅学习驾驶技术,却在出差途中遭遇车祸,左腿残疾,而两位老师傅像对待亲生儿子一般照顾他的饮食起居,让罗布曲扎得以重新站了起来,罗布曲扎一直心生感恩之情,并将爱心传递到对从贵州前来拉萨打工的汉族夫妻身上,8年照顾患有严重脑病,已丧失行走能力的鄢勇,谱写出了一个藏汉友谊民族团结“以心交心、以心换心”的生动故事。

座谈会上,各领导、专家逐一对该剧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研究和评审,给予高度评价,并对演员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同时,对剧目提出了建议和修改意见,与编剧和导演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宣传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图片_202008311159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