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关区要闻

城关区民政局开展低收入家庭认定工作

时间:2020-08-06 10:40   来源:城关区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使城市低收入家庭认定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健全完善城市社会救助体系,进一步提高城乡低收入家庭工作规范化、动态化管理,确保城乡低收入家庭工作公平和健康发展,近日,城关区民政局按照城乡低收入家庭花名册,对城乡低收入的家庭进行复查。此次复查分为两组,共计对266户792人进行走访入户,入户率达到了100%。

入户过程中,工作人员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规定,在各街道、各社区民政助理员及监督委员陪同下,严把城乡低收入家庭审核关,对城乡低收入家庭的情况进行详细询问,查看城乡低收入家庭实际生活状况,听取被调查对象本人近期房产、固定财产、机动车辆等情况,并向周围邻居询问其日常生活状况,认真、准确地做好每一项记录,确保城乡低收入家庭对象的基本情况真实性和城乡低收入家庭工作的公平、公开、公正,做到了应保尽保,不漏报、不虚报,确保城乡低收入家庭精准识别、精准认定。

责任编辑:民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图片_202008061041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