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关区要闻

城关区召开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专题会议

时间:2020-08-31 11:17   来源:城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8月29日,城关区召开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专题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亮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现代农业相关文件精神,副区长拉珍汇报了城关区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重点工作实施方案,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相关情况。

会议指出,城关区结合区位优势,以城关区智昭产业园为核心,辐射带动周边县区产业融合发展,主导产业明确,体现产业集群、集聚,显现“姓农、务农、为农、兴农”的联农带农模式的现代产业园区。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既是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创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根据各自职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对标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考核标准和时间节点,大干苦干,全力推进我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国家级创建要求,抓紧完善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规划方案,要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推动产业园由增产导向转为体制导向,全面提升产业发展质量、效益和竞争力。要按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切实落实产业园姓农、务农、为农、兴农的建设宗旨,以规模中央、加工转化、品牌营销等全产业链开发为主攻方向,以推动农牧民分享二三产业增值收益为核心要务,聚焦做大做强主要产业、促进生产要素聚集,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加强创业创新、提升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等任务,强化政策支持,优化管理服务,把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成乡村产业兴旺的引领区。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建立健全招投标、财务报账、资金支付动态跟踪等制度,实现资金使用全程监管。

责任编辑:城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图片_202008311117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