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关区要闻

城关区召开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07-03 21:07   来源:城关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7月2日,城关区召开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座谈会。区委常委、副区长、国企党工委书记沈朗主持会议,城关区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和负责社会化管理工作人员,区委组织部、区财政局(国资委)、区公安局、教体局等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城关区国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中石油拉萨销售公司等单位与城关区相关接收单位签订了接收协议。各相关单位就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的关切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夺底街道负责人和中石油负责人签订交接协议

会议指出,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各移交方和接收方要切实做好有关资产、退休人员档案、党员组织关系和其他管理事项的交接,确保国有企业社会化管理职能移交过程平稳有序,确保街道和社区接得住、接得稳、接得好。

会议要求,实行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涉及方方面面的系统工作,各相关责任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责和工作分工成立专班,安排专人,主动协调,确保推进工作中每个环节丝丝入扣无缝对接,做好退休人员的组织关系、社保、医保关系、人事档案、户籍管理、子女入学与就业等民生关切问题。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责、密切配合、共同参与,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重大问题,确保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财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图片_202007062108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