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关区要闻

城关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24次集中学习会

时间:2020-07-28 17:51   来源:城关区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7月22日,城关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24次集中学习会,邀请自治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汲传峰同志作纪检监察专题讲座,市政协副主席、城关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亮同志主持会议。

汲传峰同志以全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内涵、全面提升首府城区治理能力为题进行了精彩的授课,系统生动、内涵深邃、案例丰富、措施具体,对于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参学人员认真聆听、记笔记,并表示将在会后进一步学习领会、消化吸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

会议指出,要及时跟进学习,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结合专题讲座内容,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前进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这一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方略,培育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确保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决策部署在城关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从严监督执纪,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各级各单位特别是纪检监察部门要紧盯新时代职能变化等因素,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精准把握监督工作重点,深化日常监督和执纪执法监督,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要健全完善监督制度体系,建立规范权力运行的有效机制,从制度上遏制引发和滋生腐败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着力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不断巩固、深化、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果。

会议要求,要强化制度运用,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效能。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用好党章和准则、条例等管党治党制度利器,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纪委监委组织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使纪检监察工作更加协同高效。各级各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自觉接受监督检查意识,主动接受监督,主动对接各纪检监察室工作,不断将城关党风廉政建设推向深入。

城关区在家四大班子县级以上领导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区直各单位、各区属国有企业、寺管会、村居、派出所、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全体干部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组织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图片_202007281752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