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关区要闻

城关区总商会成立 选举产生第一届班子成员

时间:2020-07-06 20:46   来源:城关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7月3日上午,城关区总商会第一届一次会议暨城关区总商会成立大会在518会议室顺利召开,自治区工商联、拉萨市委统战部,拉萨市工商联以及城关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城关区总商会章程》《城关区总商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等商会基础材料,选举产生了拉萨市城关区总商会第一届班子成员,并由城关区民政局向城关区总商会颁发证书。

会上,区市工商联领导同城关区领导一起为城关区总商会以及总商会行业党委揭牌。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普布次仁,拉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阿努次仁致辞,为城关区总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新当选会长尼玛仓决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引导会员增强从事民营经济的光荣感和使命感,主动投身全区经济建设,不断加大投入,扩大生产规模,逐步做大做强,为全区经济发展多作贡献;认真做好各类民营经济人士的思想政治工作,广泛开展活动,凝聚民营企业人心,引导他们积极参政议政,为推动全区经济发展建言献策;深入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引导会员“爱国、敬业、诚信、守法”,恪守职业道德,净化人生理想,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关心和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强化服务意识,尽力为会员提供信息和技术等咨询服务,代表并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应会员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努力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搞好互助合作,拓展行业优势,繁荣地方经济。

会议充分肯

01.要深入开展调研解决企业困难

以县级以上领导联系结对民营企业为措施,深入企业开展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想方设法予以解决,使企业困难有人问、有人管、有人办,让企业在城关辖区做得安心、放心、顺心。区直各相关部门要把民营企业的利益放在重要位置,制定出台、广泛宣传优惠政策,为民营企业的持续发展壮大提供优质的营商环境。

02.要广泛开展活动凝聚民企人心

要以各节点,各主题活动为契机,固定动作和创新动作相结合,积极搭建企业活动平台。深入开展内地交流考察、专题讲座、文艺汇演等群体活动,加强企业与企业、企业与政府、企业家与企业家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城关区总商会的向心力凝聚力,促进民营企业团结一致,共同发展。

03.要加强沟通培养领军人才

每年至少组织开展一次同内地的交流学习活动,向内地先进民营企业取经,促进西藏传统文化同内地文化的沟通交流。积极组织民营经济人士参加自治区、拉萨市组织的民营企业家教育培训活动,提升民营经济人士在政治素养、企业管理、技能提升、法律意识、党建工作等各个方面的知识水平,着力培养出类拔萃的民营企业领军人才和企业管理人才,助推我区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对做好商会建设,提出的殷切期望:

01.找准定位加强商会自身建设

全区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要加强联络、增进友谊、沟通信息、互相帮助,使大家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求得共同发展。要积极宣传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发展民营经济的方针政策,宣传民营经济人士中的成功典范及社会贡献,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为发展民营经济推波助澜;要结合宏观经济走势和市情、区情实际,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找出问题,研究对策,为发展民营经济出谋划策;要积极疏通渠道,协调关系,切实维护民营经济人士的合法权益;要积极教育引导全区民营经济人士诚信守法、合法经营,提升素质、回报社会。

02.搭建平台发挥商会职能作用

要在健全完善商会各项制度和运作机制的同时,坚持把平台建设作为重点,把开展活动作为着力点,积极开拓创新,努力搭建民营经济人士参政议政、维权服务、爱心奉献和宣传教育等平台。坚持“有活动才有活力、有作为才有地位”的思路,依托平台,积极开展建言献策、扶贫济困等各类活动,增强商会的凝聚力,扩大商会的影响力,树立商会的良好形象。

03.争取支持为商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商会领导班子要在争取各方支持上多下功夫,为商会今后的发展谋求良好的外部支撑。城关区委、区政府要切实关心和支持商会工作,充分发挥商会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的综合优势,为商会的建设和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在关系到全区经济发展及一些有关重大问题的决策上,要多听取商会及其他民营经济代表人士的意见和建议。要关心重视商会的工作,团结商会一班人,积极引导商会会员为全区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作贡献。定了近年来民营企业在疫情防控、投身公益、解决就业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就推动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


责任编辑:工商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图片_202007081808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