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答复
城关区人民政府 2022年08月03日 11时45分
【 提案 】

对市政协第十二届一次会议第121-059号提案的答复

【建议内容】

关于在新冠疫情趋势下公办幼儿园配备保健医生的提案

【办理结果】

城关区现共有直属医疗机构16家,在编医务人员194名,承担着辖区47万余人的十四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及基本医疗服务。针对辖区学校的卫生健康工作需求,城关区高度重视,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一是对辖区学校定期开展疫情防控、传染病防控等相关督导及指导工作,每年组织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专人开展传染病防控讲座及培训。今年举办了为期2天的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培训,参与人数达180余人次。二是区属医疗机构定期对辖区学校免费投用了防止流感的汤药,为预防学生及教职员工大面积感染流感病毒作好了保障。三是每年对辖区内的适龄儿童提供入托入学体检、监测儿童生长发育及“四病”(佝偻病、小儿腹泻、小儿肺炎、营养性贫血)筛查等服务,2021年服务人数达2000余人。四是对辖区内06岁儿童提供计划免疫接种,查漏补种,建档建卡等服务,截止今年4月,对06岁儿童建证数1007本,接种九苗实种数达36662剂次

由于城关区属各基层医疗机构日常工作任务繁重,加之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基层医务人员处于超负荷工作状态,且城关区未设有公办幼儿园专职保健医生相关编制,故无法招录公办幼儿园保健专职医生。

下一步,城关区将一如既往的将学校传染病防控等工作作为重点工作之一,持续为辖区学校及儿童提供优质、便利的服务。

感谢您对我区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支持。上述答复是否满意,请填写《征询意见表》并与我们电话联系。

联系单位及电话:城关区卫健委0891- 6358277。

 附件:征询意见表提案

责任编辑:城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