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答复
城关区人民政府 2022年08月03日 11时51分
【 提案 】

对市政协第十二届二次会议第122-037号提案的答复

【建议内容】

关于解决文物保护单位与居民房屋连为一体的提案

【办理结果】

现拉萨市老城区内人口日益增长,空间布局无法延伸,导致楼间距密度小。为切实保护好老城区历史文化遗产,合理开发利用古城区文物产业,进一步完善古城业态功能,改善人居环境,同时为消除老城区消防安全隐患,做好老城区功能疏解工作。根据2022年4月1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时任拉萨市委书记严金海主持召开的市委专题会议精神,成立了由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静同志担任组长,由市直各部门相关单位主要领导担任成员的拉萨市老城区保护规划领导小组,并充分发挥江苏援藏优势,选定江苏省优秀的老旧小区改造规划设计单位对古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和业态优化进行整体系统规划,确保2022年6月底前完成设计工作。

目前,江苏设计团队正在对老城区内1.33平方公里进行整体规划布局,小昭寺在老城区整体改造范围内,城关区将寺庙文物大院与居民住房分清界限的理念已告知设计方。鉴于小昭寺周边大部分为私房独栋,届时需要向私房户做好外迁宣传动员工作,待私房户主同意后进行外迁工作。

感谢您对我区文物保护工作的关心支持。上述答复是否满意,请填写《征询意见表》并与我们电话联系。

附件:征询意见表提案

联系单位及电话:城关区住建局 0891-6403016。

责任编辑:城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