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城关区水利局开展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工作

时间:2023-05-29 11:36   来源:水利局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督促生产建设单位履行水土保持义务,防止生产建设中的人为水土流失。近日,城关区水利局成立检查组,对辖区范围内的市政工程、房地产项目和运维检修用房项目等进行监督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各项目点是否编报水土保持方案,水土保持措施落实、水土保持补偿费缴纳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水土保持措施不到位、临时堆料存放不规范和未及时采取临时遮盖措施等问题,现场督促整改。对新发现未办理水土保持方案的开工建设单位,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补办水土保持方案。

据介绍,此次监督检查,进一步提高了生产建设单位水土保持意识,增强了依法履行水土流失防治主体责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下一步,城关区水利局将继续加强水土流失预防监督,严控新增人为水土流失,跟踪生产建设单位整改落实情况,消除水土流失隐患。

责任编辑:次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