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履职依据 / 规范性文件

关于城关区共享电动车整治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1-20 16:35   来源:城关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各单位:

为建立完善街巷口共享电动车联管联清机制,加大对共享电动车的规范管理,根据区委《关于加强城区背街小巷环境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精神和1月13日沈朗常委、张建华副区长在约谈共享电动车企业会议上的指示,制定《城关区共享电动车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特此通知。

附件:1.城关区共享电动车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试行)

      2.城关区共享电动车整治工作流程图

      3.各街道共享电动车整治工作人员联系方式

      4.共享电动车企业布点表

城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119日

附件1:

城关区共享电动车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试行)

近期,城关区范围内共享电动车在市区内乱停乱放,维护管理不及时,群众缺乏行为规范意识,驾驶人安全意识差,车辆运行安全风险高等问题突出。根据区委《关于加强城区背街小巷环境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和1月13日沈朗常委、张建华副区长在约谈共享电动车企业会议上的指示,为建立完善街巷口共享电动车联管联清机制,畅通街道、部门与相关企业片区负责人的沟通联系渠道,加大对共享电动车的规范管理,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为推进共享电动车整治工作,特成立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长:沈    城关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

副组长:张 城关区政府副区长

员:亚    城关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德吉央宗城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

贡嘎卓玛城关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

   城关公安分局北片区副指挥长

   八廓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主任

吉崩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主任

吉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主任

   嘎玛贡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主任

次仁玉珍功德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主任

   扎细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主任

次仁吉宗金珠西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主任

索朗加措两岛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主任

纳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主任

旦增罗布夺底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主任

边巴次仁娘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主任

蔡公堂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城关区城市管理局, 德吉央宗同志任办公室主任。主要负责统筹协调、部署清理整治相关工作;负责整理、起草、报送整治工作相关资料;负责对工作进行总结。

二、整合范围及处置原则

(一)整治范围

拉萨市城关区范围内所有乱停乱放共享电动车。

(二)处置原则

坚持快速反应,依法依规处置原则。

三、建立联管联清机制

为使共享电动车整治工作形成合力,以街道为片区,划分为12个片区,各片区街道、城管、公安、社区、共享电动车企业等建立微信群,对乱停乱放、未在指定区域停放的共享电动车进行及时、高效处置。具体职责分工如下:

1.各街道职责。负责建立本街道共享电动车整治工作微信群,每个街道安排1-2人进入微信群,对本街道辖区内共享电动车整治工作负总责,统筹协调本街道内各村居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每月最后一日将本月整治情况小结报区城管局。

2.各村居职责。每个村居安排2人进入微信群,负责街面巡查反馈。

3.区城管局派驻各街道执法人员职责。进入微信群,负责街面巡查反馈,督促共享电动车企业对乱停乱放现象进行整改。

4.各街道派出所、警务站职责。查处辖区内违反交通规则驾驶共享电动车行为;查处打砸、破坏共享电动车等行为,配合整治组开展好整治工作。

5.工业和信息化局职责。对落地城关区的共享电动车企业开展好后续管理和服务。

6.宣传部职责。对共享电动车整治工作相关情况进行舆论引导和宣传报道。

7.共享电动车企业职责。根据共享电动车布点图,报相关部门批准划定、明确电动车停放区域;增加共享电动车管理、调度人员,建立淡旺季动态浮动机制,根据地段、时段等因素,合理安排共享电动车管理、调度人员,提高巡查频率和处置时效。确保共享电动车在便民的同时,不影响交通和城市市容市貌环境。

四、工作要求

1.精心组织,加强领导。此次共享电动车整治工作是城区背街小巷环境治理工作的重要一环,各街道、各村(居)、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并把此项工作作为一项全局性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全力以赴,抓紧抓好。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协调解决共享电动车整治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2.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各街道、各村(居)及各部门要不断加大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共享电动车整治工作力度,结合区域实际情况,丰富和完善工作任务。每个环节、每个岗位都要建立责任制,各项工作切实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逐级负责,检查落实。

3.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宣传部、各街道、各村(居)要召开动员部署会,传达精神,明确任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做好常态化宣传,充分利用公告栏、微信平台等多种途径宣传背街小巷、共享电动车整治工作,引导群众参与、配合、监督,不断营造环境整治人人参与、美好环境大家共创的良好氛围。

附件2:

城关区共享电动车整治工作流程图

                       

        

                      

    

                                               

         

责任编辑:城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