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履职依据 / 法规规章

城关区召开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推进会暨迎接中央督查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2-06-22 12:07   来源:组织部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6月13日下午,全区政法系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推进会暨迎接中央督查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城关公安分局局长万章德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旦增晋美同志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江同志在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推进会暨迎接中央督查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郑浩宇同志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解读。各政法单位负责人对前期自治区督导组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逐项进行汇报。

万章德指出,要把迎接中央政法委督导组检查作为当前政法工作的一件大事来抓,各部门要进一步查漏补缺,完善台账,按照指引、细化任务表和前期自治区督导检查反馈的问题,梳理、整理、归纳和总结好贯彻落实《条例》各项工作。要结合区情和工作实际,总结特色亮点工作,积极探索新时代下政法工作的新举措新做法。

万章德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要求。深刻认识《条例》的重大意义,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端正思想态度,扎实做好各项准备。把迎接中央、自治区督查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任务,对标自治区督查指导组前期《条例》督查清单,对本单位《条例》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加强文件资料的收集整理,规范汇编成册,全面反映《条例》贯彻落实开展情况和成效,做到问题清、责任明、工作实。要下大力气,提高平安建设水平。将《条例》精神融入到平安建设之中,创新理念、机制、方法,努力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进一步强化实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把贯彻执行《条例》融入政法维稳工作,锚定“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焦“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不断加强和改进政法工作。要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学习贯彻氛围。各单位要围绕《条例》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通过官网、官微、报纸、电台、电视等媒介平台,全方位开展《条例》学习活动,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条例》宣传,努力提升全区政法干警知晓率和参与度。

责任编辑:次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